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镇江市侨务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11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谭荣华

    10月11日上午,江苏省镇江市侨务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厦门校区开班。我校副校长刘塨、镇江市侨办主任魏弘扬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镇江各辖市区侨务干部及市级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研修。

    刘塨对学员们来校学习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华侨大学直属国务院侨办领导,致力于服务社会,全面开展国家侨务战略、外交战略、重大科技战略、面向行业产业及区域发展战略等系列研究,打造特色型国家级智库。此次培训班在华侨大学举办,是镇江侨务系统对学校的认可,学校将努力为学员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服务。刘塨表示,学习是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创新工作的重要途径,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注重研讨、学以致用。

    魏弘扬感谢学校的组织,介绍了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和具体安排。他说,组织镇江市侨务干部培训,既是为了顺应新时期侨务工作发展的需要,也是为了更好地做好全市侨务工作服务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学员们转变角色、遵守相关规定、遵守课堂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据介绍,在为期5天的研修中,学员们将围绕侨务政策法规、华侨华人与中国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等内容,通过课堂教学、座谈交流、实地践学等方式开展学习,以进一步了解国家侨务政策法规,掌握做好侨务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做好侨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开班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