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1项成果喜获2022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

发布日期:2024-04-17来源:科技处 作者:喻颖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共有21项优秀科技成果(含合作6项)获奖,包括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含合作2项)、三等奖12项(含合作4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一等奖获奖数量创学校历史新高,位列全省高校第二。

其中,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魏展画教授主持的“钙钛矿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的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获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工学院曾焕强教授主持的“边缘场景下多模态智能分析与芯片关键技术及应用”和土木工程学院俞缙教授主持的“复杂海域环境下超长管道整体式沉管施工关键技术与应用”2项成果获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特聘教授程方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奖励

据悉,2022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共授予202项奖励。其中,福建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2人;一等奖29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107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3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