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次举办香港建筑工程企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4-04-17来源:学生处 宣传部 作者:

“搭乘复兴号,驶向西九龙,到香港工作去!”4月16日,陈延奎大楼多功能厅内人头攒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华侨大学指导,香港建造业议会、华侨大学学生处联合主办的“到香港工作去——香港建筑工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办,22家香港建筑工程企业携400多个岗位来校招聘,当天共吸引了700余名境内外学生前往求职或咨询。

招聘会期间,我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副秘书长何英杰、香港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宁和相关招聘企业代表等,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和业界为华大学生送来“就业大礼包”。他表示,香港建筑工程企业专场招聘活动的如期举行,不仅为华大香港学生返港就业提供服务,更为境内及其他地区学生赴港发展创造了机会,希望今后继续延续沟通和互动,让更多华大学子把握机会,投身建设香港。

何英杰表示,华侨大学多年来为港澳台地区、海外各地培养了大量人才,学校多个工程和建筑专业课程获香港工程师学会和香港建筑师学会的认可。当前,香港建造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希望本次招聘会可以帮助更多学生了解香港建筑工程领域的机遇和前景。

郑定宁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香港的未来以及香港建筑界的未来。作为国际化城市,选择工作在香港、生活在香港,不仅可以塑造个人的世界观,也可以了解和感受不同地方的风貌和信息,香港建造业议会愿为青年毕业生全面提供各类就业保障。

我校副校长王秀勇则向各位来宾介绍华侨大学的办学情况、香港学生的招生培养情况等。他并勉励参加招聘会的同学把握机会,拿出勇气和实力,展示自己,实现梦想。

招聘会现场座无虚席,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顾问工程师协会等业界代表分享香港建筑工程行业的相关情况,内地赴港工作的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作经验分享,22家用人单位向参会毕业生派发招聘资料、介绍公司情况和招聘政策并收取应聘简历、进行面试。

来自两校区的境内外学生认真听取讲解,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应聘。土木工程学院的中国香港学生江政男在场经过与企业的咨询交流、投递简历,已和其中三家单位达成初步意向。“我这次是带着就业目标来到招聘会现场,希望有机会到自己的意向单位工作,将自己在学校所学带回香港。”他说。

建筑学院学生武泽石则说:“参加招聘会,不仅让我现场了解了香港建筑行业的发展现状,也让我掌握不少新的专业知识,非常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和学校提供这样难得的机会。”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香港建造业议会2024年在内地高校举办的首场招聘活动,共有462名境内外学生参与企业面试。集美区侨办主要负责人,我校学生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学院、建筑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招聘会。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副秘书长何英杰

应聘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招聘会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