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社会保障研究报告.2023》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24-04-17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梁发超

近日,由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发展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组织专家编写的《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社会保障研究报告.2023》,在中译出版社正式出版。

《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社会保障研究报告.2023》由总报告和专题报告两大部分组成。总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全球经济增长的概况和展望;第二部分在全球经济增长分析的基础上,剖析了各国的人口老龄化趋势以及面临的养老保障问题;第三部分阐述了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疫情的冲击,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采取了各种不同的政策方案以应对人口老龄化危机。专题报告由养老保障合作与融合发展篇、生育政策与家庭福利篇、公共卫生治理与合作篇、贫困治理与共同富裕篇和华侨华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建设篇等五个篇章组成,专题报告结合统计数据、管理实践,探讨了“一带一路”国家社会保障改革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并提出社会保障发展的具体政策建议。

据悉,这是我校推出的第三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社会保障研究报告》,该书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培林研究员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汤兆云教授担任主编。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