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协同华大派出所、城东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来源:经济与金融学院 作者:赖印强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群体和广大社区居民的识骗防骗意识,4月14日下午,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经济与金融学院组织上百名学生志愿者,协同华大派出所和城东派出所民警前往华城小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活动,助力打通反诈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华大派出所所长陈天成警官为志愿者讲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丰泽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主任陈维警官围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和使用等问题对志愿者作简短培训。随后,志愿者分成10组,各小组跟随2至3位民警进行入户宣传工作。志愿者与社区民警深入居民家中,面对面、一对一地为社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彩页,讲述刷单返利、网购退款、虚假网贷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并帮助社区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构筑全民反诈防骗的“防护墙”。

据悉,丰泽公安分局近期正着力开展“一带百”社区警务团队集结暨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活动。本次反诈入户宣传覆盖华城小区1至10栋近1000户3000余人。通过敲门入户,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面与精准性,增强社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广大学生志愿者在参与中不仅加深了自身对反诈知识的理解,也帮助更多人熟知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预警方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反诈“免疫力”。

民警与志愿者入户宣传反诈知识

民警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