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第36届“春之声”大型外语赛事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24-03-29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马伟光 苏安妮

3月26日下午,华侨大学第36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赛事活动开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本届春之声以“语见七五载,献礼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包括商务谈判、大学生全球胜任力、国际传播力、多语种影视配音、模拟应聘、情景剧、外文歌曲等在内的12个项目。

开幕式现场,中、日、英各类歌曲、舞蹈的碰撞,给春日带来了浓郁的青春气息,展现了学院开放包容、蓬勃发展的青春风采;中英双语朗诵《少年中国说》,说尽少年的风发意气,洋溢着新一代青年人勇于担大任、昂扬向未来的时代精神。

国际处负责人在致辞中回忆了自己参加“春之声”比赛的经历,她表示,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同学们手中,面对国际传播格局之变、话语之变的严峻形势,新一代的青年人要培养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在致辞中追溯“春之声”系列赛事历史,希望同学们在“春之声”的舞台上充分展示才华,发挥潜能,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国际处、校团委、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受邀参加开幕式,与师生一同观看了现场演出。

“春之声”大型外语赛事活动在1989年应运而生,历经35年,在不断的创新和发展中逐渐成为我校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三十五载光阴弹指过,未经磨染是初心,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搭建良好的外语展示交流平台,助力我校培育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综合型人才”为宗旨,办好“春之声”大型外语赛事活动。

开幕(1).jpg

开幕式现场合影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