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八届第四次教代会提案及建议办理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4-03-28来源:教育工会 作者:

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决策和监督的重要形式,事关学校的发展建设,事关教职工的切身利益。

3月26日上午,我校在两校区通过视频方式召开第八届第四次教代会提案及建议办理协调会。第八届教代会提案审理工作委员会委员、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办、宣传部、保卫处、校友办、教务处、实验设备处、信息处、校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会,认真听取本届次教代会提案及建议的征集、提案委初步审理情况等前期工作汇报,并对提案及建议的合理性、全局性、可操作性等进行讨论研究。

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工会主席刘斌主持协调会。他表示,提案和建议的办理要成为提升管理能力的动力,办理思维上要举一反三同时兼顾两校区同类型的问题,做好提案“回头看”,定期梳理本届次提案和建议的落实推进情况。刘斌指出,要注重提案办理实效。凡有条件解决的,要及时落实;因条件所限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列入计划,逐步落实;确实无法解决的,要实事求是说明理由,解释清楚。对涉及两个以上单位协同办理的提案,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协商解决。

刘斌强调,要主动与代表联系,继续落实“面对面”的沟通机制。要确保每件提案在正式答复前与提案代表取得联系和沟通,倾听代表心声,共商解决的办法,并征询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的意见。

据悉,我校第八届第四次教代会自2023年11月至2024年3月初在教代会提案系统上面向教职工代表进行公开征集,共征集到提案及建议23件,涉及教学科研、综合类和后勤基建等类型。校工会已将第八届第四次教代会9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分类汇总,并以书面和座谈的方式反馈给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教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履职和教代会执委会的作用发挥。

厦门校区会议现场.jpg

泉州校区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编辑:魏琳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