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

发布日期:2016-09-10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 吴江辉

    9月9日,我校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在厦门校区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学校中层干部及近两年取得突出业绩的集体和个人、教师和学生代表与会。

    会上,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徐西鹏、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入选者胡日东等13位业绩突出个人代表,中共华侨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等4个业绩突出集体代表,以及获得我校今年新设立的“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科研工作先进单位”“管理服务先进单位”“师德模范”“教学名师”“学术英才”等奖项的8个集体和96个个人受到表彰,并接受学生代表献花。

    校长贾益民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称,从今年起学校新设立“师德模范”“教学名师”“学术英才”等个人奖项,旨在选树先进典型,引领全校教师的价值追求,进一步凸显学校对知识价值的认可、对人才的尊重,以实际行动为教师职业喝彩。

    贾益民指出,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根本任务和最终目标都指向了提高教育质量。教育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和安身立命的“根基”。他表示,提高教育质量,“关键要靠广大教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关键要靠广大教师树立质量文化意识,共同融铸教育质量。”

    他希望,广大教师以优良的教学促进质量提升,以卓越的科研带动质量提升,以高尚的师德师风保障质量提升。同时,与学校携手,共同推动华侨大学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党委书记关一凡通报了一年来我校教师获省厅级以上表彰情况,宣读《关于表彰2014-2016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党委副书记朱琦环主持庆祝大会。

    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我校共有9个集体、15人次、47项成果获省市级以上部门单位表彰,18人次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50人次入选省市级人才项目。

表彰先进单位

表彰先进个人

校长贾益民讲话

党委书记关一凡通报表彰情况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