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受聘华侨大学名誉教授、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名誉院长

发布日期:2016-09-09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 张为健 图:记者 吴天适

    9月8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前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受聘华侨大学名誉教授、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名誉院长。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关一凡分别为其颁授聘书。

    敦聘仪式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室举行。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处长张卫涛,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泽春,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彭霈等出席敦聘仪式,副校长曾路主持仪式。

    李肇星曾担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中国驻美大使、中国驻联合国大使、中国外交部部长等职务。因经常在举行记者招待会时,引用古人的诗句或自己作诗,他被一部分人称为“诗人部长”或“诗人外交家”。因为在台湾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加之出众的个人形象,一部分人称他为“我的脾气不好部长”。

    “感谢华侨大学的邀请,让我重回校园,感觉自己又回到了18岁,你们也可以叫我‘李新生’。”李肇星在聘任仪式上致辞,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在场同学掌声连连,笑声不断。

    李肇星简单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生涯,并向同学们提出五点意见:第一,要爱自己的祖国,记住自己的校训;第二,要牢记人民,特别要感恩劳动人民;第三,要勤学致远,知识的力量很强大,一定要好好学习;第四,要有集体主义精神,要互相帮助、团结向前;第五,要快乐、开心地学习,并且注意锻炼身体。

    贾益民称,“李教授是一位杰出的外交家,帮助我国树立了自信、务实、开放、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为新中国的外交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华侨大学全体师生在李教授的关怀鼓舞下,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共同谱写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的新篇章。

    敦聘仪式前,李肇星还参观了四端文物馆。

贾益民为李肇星颁发华侨大学名誉教授聘书

关一凡为李肇星颁发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敦聘仪式现场

李肇星与出席敦聘仪式的领导嘉宾交流

李肇星为华侨大学题写“人民万岁”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