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教师节慰问华侨大学师生

发布日期:2016-09-09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 张罗应 吴江辉 图:记者 张林

    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于伟国、副省长李红一行9日上午来到华侨大学,看望慰问师生员工。

    在华侨大学,尤权、于伟国一行看望慰问了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脆性材料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华侨大学副校长、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院长徐西鹏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以及来自台湾的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特聘教授任弘等教师,并参观华侨大学校史馆,还与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第十二期学员等亲切交谈。

    “大家好!教师节马上就要到了,我和于伟国省长来看望大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尤权向华侨大学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尤权表示,国家历来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这是国家长远的战略,不是一时的短期之计”。他认为,国家设立教师节,有两个目的:一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只有全社会都尊重教师、爱护教师,才能推动教师这个行业的发展”;二是要提醒广大教师为人师表,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尤权称赞华侨大学历史悠久,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特别是为华侨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称,十八大后,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沿线6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部分是华侨华人聚集的地方,他们为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华侨大学有20%来自境外的学生,在这里学习几年后,他们对中国的感情是终生的。”在新的历史时期,华侨大学的任务会更艰巨。他希望学校按照中央办好华侨大学的要求,在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中发挥特殊而重要的作用。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表示:“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华侨大学的关心、支持。全校上下一定共同努力,把华侨大学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侨务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省侨办主任杨辉,厦门市委副书记洪碧玲等省市领导陪同视察。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右二),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于伟国(右四)、副省长李红(左四)等参观华侨大学校史馆 

尤权、于伟国一行看望慰问我校教师 

尤权与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第十二期学员亲切交谈

尤权、于伟国一行与我校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