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田晖教授团队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1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全韩彧

近日,由贵州大学牵头,华侨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航天科工网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数据融合驱动的社会治理风险动态感知预警技术与应用示范”正式获批立项。

在该项目中,我校计算机学院田晖教授团队承担“基于数据完整性审计的多部门数据协作可信性保障技术”课题的研究工作。

该项目属于“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重点专项,将针对社会治理风险动态感知预警中数据驱动支撑决策能力弱的问题,对多部门数据协作可信性保障、社会治理数据标签自动生成、社会治理风险等级动态评估以及新发风险预警等关键技术展开研究,研发基于多因子数据驱动的社会治理风险感知智慧中枢。我校课题组将致力于建立完善的多部门数据协作可信与安全保障机制,为社会治理风险感知提供高质量和高可信的数据支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为了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所推出的科技政策,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等13个专项整合而成,是我国当前最高级别的研发项目。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