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第十二期开班

发布日期:2016-09-09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 刘沛

    9月9日上午,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第十二期开学典礼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泰国、印尼、菲律宾、老挝、苏里南、安哥拉、斯里兰卡等国政府部门的109名学员将在我校开始为期一年的学习,其中,老挝、安哥拉、斯里兰卡3个国家均是首次派出学员参加。

    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教育委员会主席参猜,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教育委员会副主席颂喷,泰国国防部特别顾问比亚中将,泰国驻厦门总领馆领事谢婉玲,我校校长贾益民、副校长曾路等出席开学典礼并为学员佩戴华侨大学校徽。

   “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既是泰中两国的教育合作项目,也代表着两国友谊的发展。”参猜表示,12年来,无论是文化交流还是在教育方面的合作,该项目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推动着泰中友好关系的发展。他希望,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能够体现其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可以作为未来教育合作项目的典范,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推动中文教育合作的样板。

    曾路代表学校欢迎出席典礼的各位嘉宾,向为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开办而付出辛勤劳动的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国家政府的有关机构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勉励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好汉语、用好汉语,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努力成为所在国家与中国友好往来的使者。

    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第十二期学员代表、泰国国王警卫厅陆军中校阮文斌表示:一定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绝不辜负期望。他说,将用在华侨大学学到的知识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最大的贡献,成为国际友好交流的使者。

    贾益民与参猜在典礼结束后进行了简短会谈,对本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举办11期以来,已为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来西亚、苏里南等六个国家培养了600多名高级汉语人才。今年更是新选拔了来自老挝、安哥拉、斯里兰卡3国的学员,将这一项目拓展到9个国家。

 

领导、嘉宾为全体学员佩戴华侨大学校徽

开学典礼现场

贾益民与参猜会谈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