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侨大学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28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中央统战部、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8月27日,华侨大学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剖析典型案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七小组组长张东浩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剑平等全体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典型案例剖析,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情况,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徐西鹏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校领导和党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作出表态发言。

张东浩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重视此次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都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检视剖析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符合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西鹏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改造主观世界、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按照中央统战部的部署要求和部指导组第七小组的指导意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团结凝聚全体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徐西鹏就下一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作出部署。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教育工作、福建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践行好“两个维护”。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紧盯“问题清单”向“成效清单”转化,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是突出实干担当,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双一流”建设、境内外学生融合培养、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着力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步伐。四是勇于自我革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各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侯斌/摄)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