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27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博睿

8月26日,华侨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剑平参加会议并作重点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就有关学习内容作重点发言。校领导王秀勇、王丽霞、林宏宇、何纯正、许志勇、万安伦、王建华,党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徐西鹏指出,本次集中学习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始善终、慎终如始,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实效”为主题,目的是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进行预热准备,重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徐西鹏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筹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结合学查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评估各项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吴剑平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行系统论述,提出具体要求,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现实性。

吴剑平强调,结合办校治校实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成效的评估检验标准,坚持理论先行、以学引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到实处,真正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会前,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贺信精神,蔡奇、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开展自学。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纯正,党委组织部部长林诗锋等与会同志联系学校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

研讨会现场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