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在线共享课程首次在厦门校区跨校直播

发布日期:2016-09-30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作者:邓娟 图:学生记者 霍晓晗 焦韵衡

    由校董黄天中博士捐建的沉浸式远程互动直播教室,日前迎来第一批体验者。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232名新生,在厦门校区C5-103教室聆听了温州女子学院院长许秀珍教授讲授的《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讲“活出自我,活出尊严”,成为了在线精品共享课的首批学员。

    沉浸式远程互动直播教室启用首日,教室里座无虚席,秩序井然。对于这种新的教室和教学模式,同学们表现出了新奇和兴奋。在教师提问和讨论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整个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课后,同学们表示很高兴能享受到优质课程资源,与其他高校同学的互动,更激发了大家的思维和学习的积极性,认为慕课教学模式真正诠释了“互联网+”的教学理念。

    据教务处负责人介绍,在线精品共享课程是学校“教学质量年”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推动教学改革,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学到最好的课程。共享课程分线上学习和混合式学习(线上学习+直播见面)两种形式,本学期还有《创新工程实践》《艺术与审美》《公共关系与人际交往能力》《食品安全》等4门混合式课程和《唐诗宋词人文解读》《法与社会》《中国哲学经典著作导读》等3门在线课程可供同学们选修。

    此外,黄天中捐建的泉州校区1间沉浸式远程互动直播教室也已投入使用,精品学术视频拍摄基地(花朵站)正在建设中。

    校董黄天中为荷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美国纽约州库克大学中国总校区生涯体验教授、终身校长、博士生导师,美国爱荷华州德瑞克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是华侨大学生涯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心理学和生涯规划领域建树颇深。自2002年起担任我校董事会董事,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发展和建设。

跨校直播现场全景

学生现场回答问题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