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大要闻 > 正文

华侨大学举办第三届“爱无疆”海丝文化赶集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1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隋昌鹏

    11月20日下午,以“公益为主,文化相随”为主题的华侨大学第三届“爱无疆”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海丝文化赶集在泉州校区4号篮球场举行。

    活动共有来自马来西亚、老挝、朝鲜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八个展馆参展,各展馆的装饰布置展现当地文化特色,充满浓厚的异域风情。展馆内准备了各地的文创产品和美味佳肴,如老挝大象钱包、马来西亚器乐钥匙、港澳咖喱鱼蛋、台湾烤肠等,让人流连忘返、唇齿留香。突出公益主题的萤火之光境外生志愿服务队的爱心义卖馆、成果展示馆也吸引了不少关注,义卖馆所有饮品和小吃的加工都来自刚开业的华侨大学境外青年创业项目、萤火之光创公益实践基地“桑梓冰室”,义卖所得也将用于关爱更多德化留守儿童和归侨侨眷。

    来校参观的北京大学优秀港澳台学生闽南文化研习营的师生冒雨来到各个展馆中,同展馆的华大境外学子相互交流学习。

    本次活动由华侨大学学生处、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主办。作为华侨大学首个集文化和公益为一体的宣传活动,活动打破了传统的公益活动形式,借助文化展馆载体,在自然亲切的文化展示过程中,使各国、各地区的大学生感受文化碰撞,同时参与到公益事业的行动中。

    “这不仅是一种形式上的创新,更是一种公益思想上的创新。”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说,“海丝文化赶集活动旨在促进各国、各地区间的文化交流,活动所获得的收益也将用于公益事业,使大学生为社会作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林荣海来自澳门,负责各个场馆的组织工作。他表示,今年的突出特色是多元文化与公益交融,能够以更广阔的平台认识海丝文化。

    据介绍,“爱无疆”系列活动是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境内外生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活动依托“爱无疆”推广执委会、华侨大学萤火之光境外生志愿服务队等,实施“走进同窗”“走进家庭”“走进社会”三步走计划,开展境内外生同乐月、走进中国家庭、海丝文化赶集等活动和建立境外生创公益实践基地“桑梓冰室”等项目,促进境内外生的文化交流与融合。其中,“爱无疆、侨有情”——华侨大学境外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还入围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海丝文化赶集活动中的各展馆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